网站首页 > 正文

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观看爱国教育电影《我和我的祖国》

发布时间:2019-10-16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深入开展“不忘合作初心,继续携手前进”主题教育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。10月12日下午,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知联会会员、九三学社社员、民盟盟员观看爱国教育影片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。

影片通过前夜、相遇、夺冠、回归、北京你好、白昼流星、护航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,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。从新中国成立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,从中国女排奥运勇夺三连冠到香港回归,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,再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、朱日河阅兵,记录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,组成了刻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。

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、保证电动升旗万无一,高远献身国防事业,小男孩冬冬拼尽全力保证大家观看中国女排奥运夺冠,普通香港女警察莲姐、修表师傅兢兢业业;蒙古流浪儿亲历神州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,张师傅把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送给汶川地震孩子,女飞行员吕潇然心甘情愿为队友护航。这七组普通人的动人故事,彰显了普通人和国家的息息相关、血脉相连。

观影后,大家热泪盈眶深受感动,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,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,教书育人,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。

文字:乔丽敏

图片:陈妍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统战部

友情链接